電子期刊在哪裡(二):電子期刊整合查詢系統

 中研院的「電子期刊整合查詢系統」可用刊名、關鍵字、ISSN搜尋某期刊在院內資料庫的收錄狀況(包含年代區間),是您查找期刊的好幫手!


路徑

第一種:本館網站→資源查詢→電子期刊→院內電子期刊中央研究院訂購電子期刊清單

第二種:本院網站→圖書館→電子期刊中西文期刊查詢

查詢

您可以使用刊名、關鍵字、ISSN查詢,或是按刊名首字A-Z或學科領域瀏覽。

出現檢索結果後,請點選「全文存取」,便可以看到該刊在被哪些資料庫收錄、不同資料庫的收錄範圍。除了Open Access(下圖紅框處)之外,其他資料庫都需要在中研院IP範圍內才能使用。



有些期刊則有全文延遲(fulltext delay,或稱embargo)的情形,也就是最新一期的文章需要經過若干時間以後,才能在網路上下載。例如《Critical Asian Studies》,雖然收錄在Academic Search Complete和Biography Reference Center中,但最新一期要在18個月之後才開放下載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