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辦公?圖書館閉館?設定VPN,就跟在研究室一樣自由閱覽!



不管您是居家辦公不方便來院內,還是因為各圖書館的防疫措施不得其門而入,只要學會「VPN」這招,不管您人在世界何處,有網路連線的地方使用資料庫就像在院內一樣方便!


若您要使用本館的報刊系統、院內之資料庫,以及院內各項行政資訊系統(差勤系統等),皆需要在院內IP範圍內登入。

身分

需有中研院SSO帳號,例如研究人員、行政人員、專任行政助理等。本院暫未提供兼任助理及訪問學人(員)SSO帳號或VPN服務,請見諒。
📌您若只有其他學校或單位的帳號(例如:某某大學、某某館),無法以該單位之VPN登入使用本院資源。

準備設備

要使用VPN的設備:電腦、筆電或平板
收取Google Authenticator認證碼用:手機

下載軟體

  1. 下載到手機:Google Authenticator - AndroidiOS
  2. 下載到電腦/筆電/平板:FortiClient

事前申請

中央研究院「院內行政服務」→「個人服務」(https://asbpm.its.sinica.edu.tw)→VPN 服務設定→VPN 開通申請作業→收取E-Mail→用手機的Google Authenticator掃描E-Mail中的QRCode→取得動態密碼→登入。

細部操作請見資訊服務處之流程(PDF檔:WindowsMac),或見本頁下半部。

登入流程

  1. 開啟FortiClient VPN程式(初次登入請設定「遠程網關」為vpn.sinica.edu.tw)
  2. 用戶名:您的E-Mail(請輸入完整E-Mail,例如academia@gate.sinica.edu.tw)
  3. 密碼:輸入密碼加Google Authenticator認證碼(若密碼為abc、認證碼為789,則請輸入abc789)

安裝教學

下方為資訊服務處提供的step by step安裝教學,設定完一次之後,日後都能輕鬆使用VPN!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