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東方雜誌》的畫刊何處尋?

如果您有在愛如生版的《東方雜誌》上查找過「卷頭插畫」或「東方畫刊」,應該會發現資料庫內沒有收錄。那麼,要怎麼取得畫刊的內容呢?

📌對愛如生版的《東方雜誌》資料庫有疑問嗎?請見:《東方雜誌》何處尋?

《東方雜誌》第22卷第1期,截圖取自「民國時期期刊全文數據庫」

方法一:點選「原刊全貌」→「連綴」

在愛如生版的《東方雜誌》中,您無法從目錄或檢索找到位於卷頭的插畫或畫刊。不過,在進入您需要的卷期之後,再依序點選「原刊全貌」→「連綴」,再慢慢拖曳畫面最下方的橫向捲軸,就可以看到原始刊物的目錄和畫刊囉。

然而,愛如生版的畫質不佳,如果是看看目錄、確認頁碼還可以,但照片基本上都變形且難以辨識。

這時候您可以改用方法二:改用「民國時期期刊全文數據庫」。



方法二:改用「民國時期期刊全文數據庫」

民國時期期刊全文數據庫」一樣有收錄《東方雜誌》,您可以點選「篇名瀏覽」後,再按需下載:

或是點選「整本瀏覽」:


接著,再於上方輸入頁碼,或是逐頁瀏覽,就可以找到解析度較高的期刊影像囉: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