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irn Journals人文與社會科學法文期刊資料庫

 本篇文章將介紹今年4月採購的「Cairn Journals人文與社會科學法文期刊資料庫」。




  • URL:https://www.cairn.info/
  • 新增時間:2021年4月。
  • 適用領域:哲學、政治學、教育學、社會學、法學、史學等十餘種學門的期刊。


「Cairn Journals人文與社會科學法文期刊資料庫」(Full Collection)為綜合學科主題法文期刊資料庫,收錄2001年以後出版的逾520種當代法國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核心期刊全文,包含哲學、政治學、教育學、社會學、法學、史學等12個學門的期刊。

CAIRN的使用方式和一般期刊資料庫類似,可使用題名關鍵字、作者檢索,也可以依刊物瀏覽各期文章,也有支援全文檢索。檢索結果的篩選欄位包含:
  1. 資料類型(期刊、雜誌、書籍等,目前院內僅購買期刊
  2. 學科領域
  3. 期刊刊名
  4. 出版年份

若您習慣用英文介面操作,可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地球符號🌐,切換為英文介面:


要注意的是,切換為英文介面後,僅顯示有提供英文摘要及英文翻譯的276種核心期刊("It is filled with translated abstracts and articles from key French-language journals")。建議仍使用法文介面,以查用來自547種期刊的完整文章。

英文介面,276種期刊

法文介面,547種期刊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