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下載ProQuest Ebook Central的PDF檔?

ProQuest Ebook Central(原ebrary、Ebook Library)提供數十萬本西文學術電子書,但大家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「沒辦法下載」。以下說明ProQuest Ebook Central的PDF下載方式、下載限制和整本下載方式。


本篇文章分為:
  • 線上閱讀&下載PDF:想線上閱覽、想下載一部分的PDF、以及不想登入就下載的讀者,請讀這段。
  • 完整下載:想知道如何下載整本電子書的讀者,請讀這段。

線上閱讀&下載PDF(免註冊帳號、不用下載其他軟體)

「線上閱讀」沒有頁數或次數的限制,請直接點選「線上閱讀」,就可以進入資料庫的閱讀畫面。

因電子書之版權限制,每本書可下載的PDF頁數不同,請依說明下載。以《Religion in China and Its Modern Fate》為例,全書243頁,您最多可以下載80頁。

下載PDF

在「線上閱讀」的介面中、找到您要下載的章節後,請點選上方的PDF icon或印表機 icon,進行下載。


下載時,如果看到登入畫面,請不要緊張!

請點選左下角的「以訪客身份繼續」,就可以免登入下載PDF。

下載限制

大部分圖書都有下載頁數上限,在點選印表機icon後,資料庫會指引您操作:下載單一頁面、特定頁數,或是指定章節。
沒有下載頁數限制的書籍,會另外標示:


完整下載(需要另外下載閱讀軟體)

若想要下載整本書,您需要註冊ProQuest Ebook Central帳號,並使用特定軟體(Adobe Digital Editions)才能閱讀。

流程:登入ProQuest Ebook Central帳號→下載ADE及電子書→以ADE開啟→登入Adobe帳號→閱讀

受到電子書的版權限制,「完整下載」的操作步驟非常繁瑣,且需要另外註冊兩個帳號;但可以在借期內無限次閱覽整本電子書,請自行斟酌。

各步驟說明如下:

  1. 登入ProQuest Ebook Central帳號
    無ProQuest Ebook Central帳號者,請先註冊


  2. 下載電子書
    選擇您現在使用的設備→點選「繼續」。


  3. 下載ADE及電子書,並以ADE開啟電子書
    (1) 下載ADE:請依畫面指示,下載Adobe Digital Editions(ADE)。ADE是特殊的電子書閱讀軟體,和平常用來開啟PDF的Adobe Reader不同,請重新下載。
    (2) 下載電子書:選擇借書期限(每本書不同)→「下載」。請按需求選擇「EPUB」(*.epub)或「PDF」(*.acsm)。下載完成後,請以ADE開啟。



  4. 登入Adobe帳號
    以ADE開啟剛剛下載的檔案。
    ※此時需要登入Adobe ID。如果您沒有Adobe ID,請另外註冊。



  5. 閱讀
    您可在借閱期限內無限次閱讀這本電子書。到期後將自動歸還,您不需要再辦理任何手續。


ProQuest Ebook Central的檢索和操作和一般資料庫大致相同,如果還有遇到其他使用問題,歡迎向本館洽詢。

留言